2007年11月18日星期日

一日一夜八关斋戒共修会


佛教是为解行并重的宗教,所谓‘修行’,即包括‘言教’与‘身教’的实践,两者能圆融贯彻,才能修得佛法的真谛。本着以上的理念,本会为让佛友能融汇学佛的根本基础,特举办一日一夜八关斋戒共修会,让佛友在求取佛法时,能有身历其境的体会。
‘戒为无上菩提之本’,持戒是学佛的必须,所谓‘八关斋戒’既是闭关五欲尘劳等贪嗔痴业。透过一日一夜的遵守‘不杀生、不偷盗、不淫欲、不妄语、不饮酒、不涂搽香水香粉及唱歌跳舞、不坐卧名贵床椅及过午不食’的八条斋戒,来体验出家修行的生活(注:受持八关斋戒即相等于过一日一夜的短期出家生活),也希望佛友们透过一日一夜的进修,增进戒、定、慧的修持,以清净身、口、意三业,进而回报父母师长之恩,普与众生,同成佛道。同时,籍此功德,祈求世界和平、风调雨顺、国泰民安。

得戒本师: 开扬法师为得戒和尚

开扬法师:
1990年 ~ 1998年担任监狱、戒毒所、感化芽院教师。
1997年 ~ 2004年担任居林佛恩寺主持。担任吉隆坡宏愿佛教戒毒康复中心顾问。
2001年 ~ 2004年担任北赖慈云宫观音亭主持。

现任 - 吉打州居林法雨精舍主持。
槟城祥云精舍主持。
吉打港口佛教教育中心主持暨创办人。
多间中学佛学会、佛教会的宗教导师及顾问。

擅长于青少年教育及辅导工作。
荣获吉打州华人大会堂主办2001年度吉打州‘十大华裔杰出青年奖’

戒会细则:
戒会日期: 2007年12月23日(星期日)
戒会地点: 吉打州,双溪大年新光华文小学
戒会时间: 当天早上7时30分报到,晚上9时左右结束(不必留宿,但必须自行持戒至隔天早上
6时30分后才圆满。为示道场庄严,参与者必须穿着各自佛教团体或白色上衣及深色长裤)。
报名截止: 2007年12月15日或额满为止(只收首200位报名者,必须将报名表格呈交本会座办处, 恕不接受电话报名)。
报名费: 免费
报名表格: 请在办公时间到本会座办处索取。

本会电话: 04 4212929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