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1日星期一

一日一夜八关斋戒供修会

佛教是为解行并重的宗教,所谓「修行」,即包括「言教」与「身教」的实践,两者能圆融贯彻,才能修得佛法的真谛。本着以上的理念,本会为让佛友能融汇学佛的根本基础,特举办一日一夜“八关斋戒”共修会,让佛友在求取佛法时,能有身历其境的体会。
“戒为无上菩提之本”,持戒是学佛的必经过程,所谓“八关斋戒”即是关闭五欲尘劳等贪嗔痴业。透过一日一夜遵守「不杀生、不偷盗、不淫欲、不妄语、不饮酒、不涂搽香水香粉及唱歌跳舞、不坐卧名贵的床椅及过午不食」的八条斋戒,来体验出家修行的生活 (注: 受持八关斋戒即相等於过一日一夜的短期出家生活)。本会举办“八关斋戒”,也希望佛友透过-日的进修,增进戒、定、慧的修持,以清净身、口、意三业,进而回报父母师长之恩,普及众生,同成佛道。同时,藉此功德,祈求世界和平、凤调雨顺、国泰民安。

戒会细则
得戒本师: 释开乐法师
戒会日期: 2010年11月16日 至 2010年11月18日(星期二至四)
戒会地点: 吉中佛教会大殿
报到时间: 16/11/2010 7:00pm.
为示道场庄严,请穿着宽松白色上衣或各佛教会团体T恤及深色长裤。
报名费用: 免费(随缘供僧和供斋)
名额: 只限80位(先报名先录取)
截止日期: 10/11/2010前或至额满为止。
询问电话: 044212929
本会地址: No. 5F,Jalan Kampung Baru, 08000 Sungai Petani, Kedah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