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6日星期一

中学、大专佛法学习课程《善生经》


吉中佛教会主办佛法学习课程《善生经》
此活动公开给中学至大专学生,也欢迎各阶层人士参与。

日期:       2014110日(五)、11日(六)

时间:       9:00am ~ 5:00pm

地点:       吉中佛教会

主题:   《善生经》 
  《善生经》的善生,是一个青年的名字,是佛說《善生經》裡的當機眾,梵語 Sivgalaka 音譯為「尸迦羅越」,「善生」是意譯,其父為佛陀時代印度王舍城的長者。「善生」是一個非常有意義,充滿期許和祝福的名字。所謂「善生」就是身心健康,家庭安樂,經濟富足,飲食、衣服、臥具、醫藥無缺,無煩無惱,無憂無慮,無懼無畏,自由自在,與人為善,自利利他,既不辜負此生,更為來世修好因緣。「善生」以現代話說,就是「真善美的生活」、「幸福的生活」。

主讲:       上觉下铭法师 
     上觉下铭法师生于吉打州。2001年理科大学后就担任大专讲师。2004年礼法宝山上开下恩法师出家,修学禅法。翌年即前往台湾法鼓山中华佛学研究所就读,深入经教。2008年获得旭日集团奖学金前往香港大学接受英语佛学研究课程,并以特优的成绩毕业。
   目前上觉下铭法师在香港大学佛学研究中心继续博士研究,研究范畴是宋代律宗大师 -- 元照律师。

请来电04 4212929询问及报名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