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

佛陀日庆典系列活动 继兴法师弘法会

继兴法师弘法会

日期:2014年5月22日(四)

时间:晚上8时15分

地点:本会大殿


  继兴法师,俗名邓锡兴,1938年出生,曾在我国教育界服务长达34年,曾先后在居林觉民A校、亚罗士打吉华K校及双溪大年新民A校任校长,为教育贡献了大半生,可谓桃李天下。

  继兴法师在36岁那年,无意中来到槟城三慧讲堂,初遇竺摩上人,相谈非常投机,因此结下善缘,并在竺摩上人的询问下,答应皈依,由竺摩上人披红袈裟,为他进行皈依仪式。

  6年后,他被调到双溪大年新民A校掌校。并在吉中佛教会开始了漫长的学佛路途。直到1993年3月30日,那天学校为他举行荣休仪式,当他登上车要离开校门的刹那,董事长马兴中向他说:“校长,向后看看!”岂知一句无意中说出来的话,却点燃了出家的念头。

  在坚定了出家的方向后,他开始盘算着如何向妻子及孩子开口。当时其妻仍在双溪大年执鞭,有4个孩子,其中3个在美国深造。

  后来,他用了足足两个月的时间说服爱妻,并在1993年5月28日,由妻子亲自陪伴前往槟城三慧讲堂正式剃度出家,开始了修行路。

  继兴法师除了忙着槟城马来西亚佛学院的教务工作外,也积极的应邀到各地主持弘法会,虽然日子过得非常忙碌,却活得很有意义。

《资料载自 马佛青弘法人员手册》
 

没有评论: